你有好朋友嗎?真正的朋友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的一生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朋友呢?

不要指望一位密友帶給你所需要的一切。以下幾種朋友是你必不可少的。

1."志同道合的朋友"
和你興趣相近,也是你最有可能與之相處的人。
和他們再一起,會讓你有心靈感應,俗稱“默契”。和他們交往會幫助你不斷地進行自我認同,你的興趣、人生目標或是喜好都可以與他們分享。這種穩固的感受“共享”會讓你獲得心理上的安全感,因為有他們,你更容易實現理想,並可以快樂地成長。

2."成就你的朋友"
他們會不斷的激勵你,讓你看到自己的優點。
這類的朋友也可稱之為導師型。他們不一定是你的師長,但他們一定會在某些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能經常在事業、家庭、人際交往等各方面給你題工許多建議。人生中擁有這種朋友會成為你最大的心理支柱。

3."支持你的朋友"
一直維護你,並在別人面前稱讚你。
這類朋友可謂是;“你幫我,我幫你”,相互打氣,使得彼此成為對方成長的墊腳石。在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朋友的支持與鼓勵是最珍貴的。當你遇到挫折時,這類朋友往往可以幫你分擔一部分的心理壓力,他們的信任也恰恰是你的“強心劑”。

4."牽線搭橋的朋友"
認識你之後,很快把你介紹給志同道合者認識。
這類朋友是“幫助型”的朋友。
在你得意的時候,他們的身影可能並不多見;在你失意的時候,他們卻會及時地出現在你面前。

5."開闊眼界的朋友"
能讓你接觸新觀點、新機會。這類朋友對於人生也是必不可少。
他們可謂是你的“大百科全書”。這類朋友的知識廣、視野寬、人際脈絡多,
會幫助你獲得許多不同的心理感受,使你成為站得高、看得遠的人。

6."給你引路的朋友"
善於幫你理清思路,
需要指導和建議時去找他們。這類朋友是“指路燈”。每個人都有困難和需要,一旦靠自己力量難以化解時,這類朋友總能最及時、最認真地考慮你的問題,給你最適當的建議。在你面對選擇而焦慮、困惑時,不妨找他們聊一聊,或許能幫助你更好的理順情緒,瞭解自己,明確方向。

7."陪伴你的朋友"
有了消息,不論是好是壞,總是第一個告訴他們。他們一直和你在一起。他們都會熱情相待,並且始終如一地支持你。他們是能讓你感到滿足和平靜的朋友,有時並不需要他們太多的言語,只是默默地陪著你,就能撫平你的心情。(本文整理自Any Else)
・*:.。..。.:*・・*:.。..。.:*・・*:.。..。.:*・・*:.。..。.:

一個人若能具備這幾種特質真的很了不起阿,簡直就是完美型的好朋友^^,你需要什麼他就是什麼,能在適當的時機成為我們最好的幫助。

很幸運的,我有這麼一位好朋友。
祂總是知道我心裏在想什麼,常常聽我跟祂分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而且還不會嫌我煩呢,總是與我表同情,是我一位很值得信賴的好朋友。

祂也是我的好導師,總是不吝惜的與我傾囊相授,使我更知道如何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成為一個在社會上有正面貢獻的人。

在我遇到挫折的時候,“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彀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祂的話成為我的強心劑,使我能夠重新得力。

當我表現成功的時候,我知道祂正在一旁默默的為我開心;但是當我失意的時候,祂總是在適當的時機給我合適的幫助。如同在鷹的翅膀上一樣,柔細且滿有安全感的被保護著。

祂也使我成為一個開拓視野,站的高、看得遠的人。我從來不知道這浩瀚的宇宙是多麼的偉大,壯麗、奇觀又微妙,大大小小都說出祂的無限。使我能從狹小屬地的眼光轉成寬廣屬天的境界。

在我徬徨無助,不知道該往何處去的時候,”祂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祂是我明確的指示燈,能指引我正確的方向,使我不偏離,能夠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祂的同在是最溫暖的陪伴,縱使沒有太多的言語,但總是能夠撫平我的心情,使我感到滿足和平靜。

因為祂的恩典、祂的愛,以及看不見心靈的交契總是與我同在!

祂就是『主耶穌』你也想要有這樣一位朋友嗎?我可以介紹你們認識喔~~ 水深之處(水深之处)

944898_10153734612873432_699355805543662693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