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胡懿寧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所以非常期待這次的行程,好在我們是團體出發,有人陪著互相照應,不然我一定會被困在機場出不去。有了這次的經驗才發現,想出國沒做足功課還真不行,沒想到搭個飛機還要那麼多繁忙的手續,不過也非常感謝盈潔這次做的義診手冊,要是沒有它,我肯定像旁邊的那幾位大陸客一樣,按鈴請空姐,說:「沒有中文的嗎?(完全是英文,就算看得懂英文未必會寫),這是非常窘的一件事。

 這是沒有中文的唷!   

柬埔寨是個落後的國家,跟我們所住的地方比起來真的差很多,很佩服他們那裡的人是如何生活的,雖然他們居住的地方沒有比我們好,但他們給人的感覺都很友善、樂情,而且肯學習,使我在這次的義診中,增添了許多溫馨與感動,有了大家的幫忙,讓這次的OHI、英文和電腦教學都很順利地結束,儘管中途電腦在當地稍微出了點trouble,不過還好最後都順利的解決,讓我們此次的行程算圓滿的結束。

  

後面的兩天我們參觀了殺人場和吳哥窟,雖然當地非常炎熱,但沒有台灣的悶,在大太陽下很舒服,下午稍微下了點雨,但好在不影響我們此次參觀的行程,此趟旅程可說是非常的lucky。首先殺人場就不多說了,有點可怕,參觀時還會令人毛骨悚然。說到吳哥窟,真的超級壯觀,四周都是由高塔圍繞,這種感覺還蠻像在電視或電影場景裡才會出現的景象,而這裡大多迴廊和牆上都刻有一些圖案,一開始看還不太了解,不過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石壁上的圖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經過此次參觀讓我體驗了很多以往都沒有的體驗,讓我了解到不同國家的文化以及遺跡,很值得下次再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胡懿寧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