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投入海外醫療短宣的事工,可以讓我們學習到很多寶貴的功課。曾經參與醫療隊的團員都知道,知識和經驗很重要,所以我們平常就不斷的裝備自己,期待可以應付所有的狀況。但是我們心裡都知道,意外的狀況仍然在所難免。當碰到這些意外,不論它所帶來的結果是正面或是負面,讓我們心裡面有一種健康的態度,求 神打開我們心裡的眼睛,看到的是「學習的機會」,而不是困難本身。這些態度並所學到的事物將會內化成為我們的生命,使得我們更像基督。誠如使徒保羅所言:「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腓立比書312)

今年(2016年)6月參與青海之心義診隊的腸胃科賢平醫師,回台後分享此行其中一段感言,提到當他們抵達玉樹的第一天,當地政府有關單位曾打電話警告他們不得傳福音或從事其他相關活動。剛開始覺得很可惜,難道大老遠跑來竟然什麼事都不能做?於是大夥兒就一起去禱告,求 神開路。後來他們決定仍舊照原訂計劃進行,結果始終沒有遭遇到攔阻。感謝 神!

令我不禁回想起今年1月的尼泊爾和3月的緬甸義診之行,都各有驚奇之旅。舉尼泊爾為例,有一段迂迴山路的驚奇之旅,過程比去山上點亮生命小學更精彩。大夥兒擠在幾台沒有斗篷的四驅車車斗上,忍受日曬和飛揚的塵土,就這樣搖晃了幾個鐘頭,有隊員半路忍受不住了,心想寧可下車用走的,但為了集體行動和安全的考量,還是被勸回車上繼續靠著禱告支取 神的能力,相信聖靈會幫助我們度過這艱辛的時刻。沿途有些斷崖、險坡,車上又載著重物,萬一重心不穩,很有可能會翻落山谷。後來終於到了一間山上的學校義診。我們算是首梯進來的,因這裡從未有醫療隊來過。沒有人會事先告知路途中有多驚險,義診不都是去到一般醫療人員不願意去、或不敢去的地方嗎?

在服事主的路上,這種驚險是無法事先預估的,服事的果效可能不如我們所期待的,或許冒險大老遠來到一個地方,發現患者並不多,或者是說,能夠做的並不多。在義診當地晚上常開會檢討,我們很珍惜這樣的隊工時間,可以集思廣益改進缺點發揮優點,並且彼此激勵、彼此學習、彼此代禱。但求 主幫助我們不要陷入一種迷失,就是期待看到立即的果效或者是憑著感覺妄下定論。

到底是什麼動力驅使我們繼續去關懷人們?我想當然是 神放在我們心中基督捨己的愛。相信唯有這種愛,能使我們作工的果效被 神記念,被存記在永恆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團訊8月號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