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藥劑科藥師 梁博硯

自從參加完2015青海之心義診後,打從心底認為那是一件令人不會後悔的旅程青海省,或許是我一輩子都不會踏上的土地,是因為義診、因為陪著一群伙伴、因為緣分我們一同齊聚而完成創舉。在去年義診回台後,心中的念頭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來過」,但是當蘇團長通知2016青海之心義診地點在玉樹時,又讓我拉回了那曾經度過的美好,開始猶豫是否該報名參加2016的義診呢?撇開其他因素,跟著這群伙伴一同上玉樹義診我是抱著十萬分熱誠的,但是一考慮到團費及海拔,卻又是一項阻力。詢問身邊一同參與的伙伴,也都還抱著猶豫的心情,猶豫的因素不外乎金錢及身體狀態,但是他們都很不想錯失今年的挑戰。而在報名期限前,伙伴一個一個豁出去了,而我一開始所猶豫的因素也解決了,還等什麼呢!這就是我報名這次2016 青海之心前的心路歷程。

從我們一到玉樹這塊土地,就被它的自然風貌所震懾,但是比起這些,更讓人熱淚盈眶的是這趟旅程中,一直為我們照顧、照料、接送、導遊...的靈芝姐黃強哥和其他博愛居的同工們,以及Philip。他們時時刻刻擔心我們沒有熱水洗、吃不飽、睡不暖...多麼想告訴他們一句「您辛苦了!」

今年義診的團隊,大部分都是帶著經驗過去的,我們藥師的部分,也不像去年是膽戰心驚,今年的狀態倒是從容不迫,但是這次所服務的居民,大多數和我們有著語言的閡,而透過翻譯似乎又擔心沒辦法傳達我們的意思,我們盡我們所該做的。我們藥局有個小姑娘,天天都穿著漂亮的服飾來幫我們翻譯,很感恩有她在。

1466687958385.jpg

 

這次很榮幸參與到青海之心的回顧,從2007年走來,一切都要感謝神雖然途中會遇到困難,但是總能化危機為轉機,化腐朽為神奇,一年一年的回顧,讓我心中有點懊悔怎麼不早出生個幾年但是我相信上帝讓我在去年認識這群伙伴緣分註定,而又讓我在今年抱著熱血及藥品參與一定有它的意義的。這裡的螺絲釘,少一個都不行,大家相輔相成,共患難共享樂共吃喝、共高歌。無論是青海團隊的分享,或是玉樹團隊的分享,都讓我又見證了上帝的神奇。

原本在出發前,因為一些事情而想打退堂鼓,但是幸好當時無路可退,我想說的是,幸好我有來玉樹走一遭!這裡的草原遼闊、山景澎湃、還有處處為我們著想的伙伴,如果不來,不是吃虧吃大了嘛!這趟旅程,我最被靈芝姐的分享觸動淚腺,就連現在在螢幕前打字的我,一想起那情景,還是感動萬分!讓我最難以忘懷的回憶,是最後一天離開玉樹前,我們在草原上拍照高歌禱告環顧四週,我們似乎已和大自然結合!

感謝蘇醫師賢伉儷、感謝謝爸、感謝醫療組及教育組的夥伴們、感謝忙進忙出忙裡忙外的昭寧準賢伉儷、感謝同生死共患難的醫師群、感謝一同堅守藥局的伙伴,感謝卓醫師的咖啡及講座、還有感謝這趟旅程照顧我們的大家!去年結束後,不會特別想再來一趟青海;今年結束後,覺得不再來一趟青海不行!很特別的感覺!

1466820700165.jpg

13522802_1305605256120473_582610667872928335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