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04768681_9d4fda158b_o.jpg 教育組/高明山

對於文筆不好的我,每次要寫心得就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所以往往都要撐到最後一刻不得不交的時候才會勉強擠一點東西出來,因為是用硬擠的所以內容往往是乏味可陳這次受到Maggie和歐爸的高效率的刺激,讓我也不由自主想趕快完成心得的寫作

話說今年是我第六年參與青海之心的出團,因著每一次的出團都帶給我許多美好的經歷,所以我很喜歡也很期待每一年的青海之心的短宣雖然如此每一次也都會因為費用問題而有所顧慮,但感謝神也謝謝教會及弟兄姊妹的支持,讓我在每次的擔心中還是可以順利出團

今年去的玉樹是我前往青海有始以來最高海拔的地方,所以特地在出發前跟一些團員先去合歡山做了簡單的高度訓練,雖然高度上跟玉樹比還是有些微的差距,但至少大家在這樣的高度上狀況都還蠻好的,想說這樣應該是沒甚麼問題才對但現實是殘酷的,因為會影響身體狀況的因素不單單只是高度的問題,所以去到那裏有些人還是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但還好團員當中不乏有經驗的醫師和醫護人員,所以往往都能在第一時間就將問題減到最低

這次教育組的服事也跟以往有所不同,天數從之前的兩天增加為四天,內容上除了品格教育之外也加入醫師衛教的配搭,這次也因為教會參與的人數只有四位,所以剛好每一個人就需要負責帶領一天的活動但很不幸的四個人當中就有三個人的身體有狀況,真是嚇死我了,因為我是唯一身體沒狀況的那位,我想說不會要我一個人帶四天的活動吧感謝主祂真是一位憐憫人的主,很快的這幾位身體出現不適的姊妹在即時的處理下恢復得挺快的,所以後來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因為主不會將我們所不能承受的重擔硬加在我們身上的

這次我們去的學校是玉樹的第四完全小學,簡稱第四玩小,學生的年齡與我們當初接收到的資訊有蠻大的落差,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即使如此神一樣使用我們所預備的教案在這四天的營會當中都是同一批的學生,雖然是同一批但彼此不熟悉的居多,又加上每個學生都比我內向,所以一開始真的有點難帶即使如此在這四天營會的相處下還是建立了些微的情感,以至於在最後一天的活動結束前就上演了離情依依的戲碼,讓我這個鐵錚錚的漢子也差點落淚,還好最後我還是Hold住了

雖然在課堂當中我們不能明明的傳講福音,但相信這顆福音的種子已經種在每個學生的心中,有一天必要在這個屬靈的沙漠開花結果,因為神是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神這樣的復興甚麼時候要來不是我們所能預測的,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為這個地方禱告,並遵從主耶穌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這次的玉樹短宣希望能為常駐在這個地方的玉樹團隊帶來正向的幫助,透過這四天和玉樹團隊的相處和看到他們同心合一的服事,宛如使徒行傳當中的場景一般,真是讓人羨慕又感動

看到神在這個團隊所賜的祝福和種種神蹟奇事,更是深深激勵著我們,雖然知道這條成聖的道路確實沒那麼容易走,但因著有神陪著我們,有祂的看顧和保守,還有弟兄姊妹彼此的扶持和幫助,讓我們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地往前走今年是青海之心的十周年紀念,而玉樹則是青海之心啟動下一個階段的起始點,玉樹明年再見!

13559004_1305596739454658_7019383071811264574_o.jpg

                                      2016.6.27 低調的高明山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