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長庚藥師魏映綺       

[緣起]

    還記得報名青海之心的時候,大家總會好奇的問,為什麼要選擇去大陸義診,不去其他的國家?我總想著上帝一定有祂美好的事工安排,有時不是我們可以猜想得到的,也覺得雖然政治是有國界,但我想醫療是無國界的!所以從剛入長庚的第一年小菜鳥,聽聞這樣的訊息,毫不猶豫就報名了。

[醞釀]

     2014年第一次參加青海之心,還記得那年遇到許多問題,例如車子漏油、藥品行李太多、飯店停電、團隊溝通等問題。但大家秉持同一信念,集思廣益來解決,車子漏油我們就用吃飯時間來等待修理,行李太多我們放在車子走道,飯店停電我們使用蠟燭來度過,團隊問題大家集思廣益來解決,無論是站在他人立場想或是因為停電而走到頂樓看到更多星星,也認識到更多朋友…這些細數不完的恩典,不是我們能料想和計畫的,這些事讓我印象深刻,也品嘗到上帝滿滿的恩典,一股感動在心底默默地發酵,奠定了日後想再次前往的契機!

[行前]

    在啟程前往玉樹之前,曾想像著玉樹是個怎麼樣的地方,回憶起前年經過門源那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印入眼簾,美得我把它收服在我的桌布中。就開始期待玉樹是個被草原覆蓋的大地,藏族繽紛的服飾和披著厚重毛的牛鑲嵌在我的腦海裡。

    在前往玉樹的班機中,機窗下的景色,慢慢和我腦海的圖像吻合,一下飛機掩蓋不了興奮的氣息,腳踩著比玉山還高的海拔,心理默默地跟自己說妳做到了,腦海則閃過謝謝上帝又再一次地與我同行!

[信靠]

    剛到玉樹的時候,面臨這樣的高海拔,高原反應這詞就不時的在腦海提示,尤其在出發前沒有規律運動的我,還有上次一到青海就得感冒,咳到連自己都覺得誇張,加深了恐懼。記得第一天到玉樹中午休息的時候幾乎難以入睡,很不像平常說睡就能睡的我,躺在床上感受到比平常還要快的心跳,隱憂就在心底發酵,翻來翻去既然無法入睡,我就起床向上帝禱告,希望我能有充足的睡眠以應付即將到來的義診。禱告完後只覺得心裡有一股很大的平安,很難形容的感覺,縱使身體的反應還在適應高原氧量,但我默默地感受到上帝好像聽見我的禱告,而高原反應的恐懼也隨著慢慢消失。

[恩典]

    在玉樹接待我們的住所,是一個名叫「博愛居」的地方,而在這居住就如同他的名子一般感受到很多的溫暖,在我來之前沒有想到,在這裡可以吃到這麼多樣化的食材,也因著我們的到來,他們變得更加繁忙和辛苦,關心我們的日常起居,我想這些點滴都會在我的心底很久很久,也想著自己能為他們做些什麼。Philip說當地欠缺醫療和烘培人力,或許我無法深耕在玉樹,但從台灣寄了烘培食譜過去,希望能幫助他們激勵新點子,創造出更多樣化的糕點。

    晚上玉樹團隊在分享的時候,感受到這裡有一群很愛上帝的人,受到呼召慢慢在這塊土地上建立起他們的事工,以及在寒冬建立起屋子,和上帝如何調度所需,使他們成立了玫瑰西點,開始在這地方自給自足,這當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或許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神的道路及旨意常常都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們就如同羊群,而上帝就在前方指引著我們。聽著他們的見證,細想主在自己生命做的工,以及上帝如何帶領自己和他們,就有滿滿的感動和感謝!

[翻轉]

    這次在玉樹總共在三個地方義診,而藥師的工作不外乎是整理藥品,調配處方和發藥諮詢,之前參加過一次就知道是很大的工程,心裡早有打預防針,但第一天在整理藥品的時候,因為募藥的品項太多,而且經年累月的,很多藥品都是近效期,有股深深的無力感,或許是求好心切吧,當整理不完的時候情緒就更加低落,記得那天晚上我靜靜的思考並問自己問題,為什麼我要來義診?是什麼原因讓我啟程?我來是想做什麼?一層層推想後,我很快地就找到答案…是因為耶穌!而問題也就停止在這個答案上。接下來每當忙碌度超過自己的想像時,這答案就會浮現,並持續給我動力!很感謝這次的醫生們幫助很多,協助近效期藥品開方,並捲起袖子幫忙發藥,還有大家幫忙叫號,讓藥局工作得以提早結束,也謝謝大家一起清點藥品數量,很多感動難以言喻。

[同在]

    好喜歡義診的每個人,大家來自台灣各地,但卻因著同一個出發點,同有一顆奉獻的心,使我們不遠千里聚集在玉樹,旅途中充滿著歡笑,恩賜哥和游醫師真得很搞笑,而卓爸的咖啡提供給我們滿滿的活力,辛苦的隊醫掛心每位不適的團員,大家好像一個大家庭一樣,這是一般旅遊團所體會不到的事,也因著上帝的愛所以我們得以相遇並一同服事!青海之心的十周年慶…很高興我有一同參與!愛你們以及藏胞們!

1466913108695.jpg

13580444_1612635325717882_5278746647490499261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