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再細翻牙醫服務團的歷史,從1995924日 在馬偕醫院成立至今已走過近16個年頭。從國內第一個蘭嶼牙科事工至今每年約10餘團至國外短宣義診;其間經過五位團長的帶領,神讓我們經歷許多考驗操練磨合,也看到神極大的恩典,藉著牙醫服務團的服事,讓許多人可以同得福音的好處。「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照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


去年中當被告知接任服務團團長時,正值許多牙科評鑑事務纏身(這是許多主任必經的考驗)。以前的我總以事務繁忙要務在身,加上難以忘情的研究教學為由加以推辭;此時心想一生奉獻給長庚醫院實在也夠了,應該學習不再回絕各項服事的機會,加上教會牧師以看何事為重作提醒。感謝神也讓我剛好有機會順勢卸下主任職位,專心服務團的服事。


經過上次團委會的異象溝通,未來牙醫服務團將以牙科的醫療傳承目標,期盼那感動我們這一代耶和華的靈,持續感動我們的下一代基督徒牙醫師。積極的做法包括至 各校醫務學生團契傳遞負擔、推動各分區基督徒牙醫師的聯誼、提供在學學弟妹參與短宣的補助、參與重建基督教醫院牙科。在已經出團多年的短宣團隊,是否與當 地的教會或宣教士配合考慮轉型成長宣團隊?是否也是該培 養牙 醫師宣教士的時機?


在參與國內基督教醫院牙科的服事上,感謝李致方團委的投入,藉著他願意委身重建恆基牙科,也吸引許多年輕的學弟妹願意下去配搭服事。「耶和華用繩量給我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盼望你我都看見耶和華美好的產業,敏感於聖靈的帶領,齊心為上帝的國度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