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敦醫生

王要回答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25:40

約莫半年前一次與人家族聚餐聊天中大姨子不經意的問了我:「小敦你的宣教之路現在怎樣了?」那時我頓然語塞一句話都答不出來曾經在學生時代甚至到住院醫師時還熱血沸騰的要參與宣教事奉怎麼一轉換成主治醫師卻忘掉起初的愛心了

就在思考服事方向的時候接收到來自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的訊息:「尼泊爾震災重建T to J 破涕為笑行動」。看到尼泊爾想起自己曾有一段淵源大約在十年前還在醫學院大六時參與了短期交換學生一個月當時所接受的文化震撼相當的大回顧過去所留下的筆記至今仍難忘懷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也讓我特別留意這樣的消息於是與家人溝通過後便迅速的報名參加

身為一名外科醫師尤其是乳房外科醫師在這樣短期宣教的服事中似乎能給予的幫忙不大人也常詢問我到底我想要在這樣的短宣中看到什麼果效即便到了要出發前我還是沒有辦法給任何答案但是我的心中有平安在團隊中我就成了一般科的醫師剛好團員中也有科醫師及小兒科醫師所有疑難雜症都可以得到解答在外科部分從簡單的外傷處理甚至到診斷出嚴重腹股溝疝氣也能勝任

在早晨的靈修中呂醫師及建萱傳道提到了這樣的服事是做在有需要的人身上我們預備了多少上帝就會帶領我們到需要服事的地方因此我們冒著生命危險一路顛簸上山到了一個從未接觸外界任何援助的村落就是上帝帶領我們服事的印證於是我得到了答案從來就不是我們要追求什麼果效而是我們自己有沒有出現在需要的禾場上對於宣教我想該做的是出發」。當我們踏上那塊土地的時候祝福就降臨了上帝的手就開始工作了對於未來我也希望能期勉醫務團契中的契友們一起參與一起出發服事最小的弟兄就是服事在主身上

曾彥敦.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國義診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