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而又得篇~在我們的軟弱上補足我們的 神
 

飛機載著我們離開家鄉,中途在北京機場轉機,同團的NA隊員竟發現找不到她的行李,輸送帶上一件類似的行李不停地在打轉,卻無人認領。驚覺可能是有人誤拿了,趕緊查看行李箱上掛牌的電話號碼,立即打給對方,對方已離開機場。幸運的是,轉機時間充裕,大夥只好耐心等待對方回頭。

   

正為此烏龍事伴鬆口氣時,團員突然發現公家行李少了一件!是一只兩台洗牙機的箱子!正當人仰馬翻之際,有人想起在桃園機場時,這件行李好像並沒有check in。正努力回想之際,團員拍攝到的相機證明了它確實被帶出家門卻忘了check in,不起眼的它被椅子擋了大半身影因而被遺忘。

 

於是趕忙撥國際電話回台,旅行社證實它已被送到航警局去了!這下的心情真是掉到谷底!那麼多牙醫若只能拔牙,補牙,卻無法洗牙,真是大大虧欠來就診的民眾。然而全能的神在我們無法預料中,卻早已為疏忽的我們預備了補給,一位來自澳洲的團員牙醫,事先就有感動要奉獻一台全新的洗牙機給CCDS,同時也把一台不能噴水的舊洗牙機一併帶到內蒙,在隊友巧手修理下,兩台洗牙機可同時上場,真是超乎所求所想!當地同工們得知我們洗牙機需要「點滴架」,馬上焊了一支送給我們,解決了往後幾天儀器架設的困擾。




奇妙的愛篇

對工作不滿足的護士對神的回應

我是個護士,我的工作對象是加護病房早產兒的小嬰孩,每日的工作總是繁忙而快速。很多時候我覺得自己忙得像個機器人,僅有少數機會可以用心靈和基督的愛來安慰小嬰孩的父母,但那卻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然而,我並不滿足於我的生命只有那短暫的一刻,我常常想我的一生可能會過得勞苦愁煩,轉眼成空,如飛而去,我亦可以好好的數算我自己的日子,從中取得著智慧的心。

 

每當我數算我們的父神在我個人及我的女兒身上的恩典時,以弗所書 6章第6節:「從心裏遵行神的旨意」這句話,就出現在我的內心。約翰15 章第10節也說:「你們若遵行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主更説:「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翰1317)。」神給我們一個大使命是傳福音給萬人,衪同時也給我們一個大命令就是彼此相愛。而我自己給自己的一個催促就是要把聽到的道在有限的年日中行出來,確實做到遵行衪的旨意。
   

「得人如得魚」的心一直在催促著我,我向主祈求衪來幫助我如何去實現衪的大使命及大命令。我常常希望有一天,我能出去短宣,把神的話行出來、活出來。有期間我持續禱告祈求神的帶領,我甚至求神關閉那些不是衪要我走的門,我更在禱告中求神讓我有個等待神的心,不要跑在神的前面,只要留意神可能隨時為我準備的禾田,因為我知道衪才是莊稼的主,祂也知道那裏有魚?主的信實聽到我的祈求。當CC 醫師找我去內蒙義診時,一句「時候到了」的話出現在我心裏。在禱告及向自己教會應證之下,我在2011年的4月底終於去了內蒙作了8天的醫療傳愛。

 

作神的工不是憑感覺而是順著聖靈

     

在這個短宣中,我對神的話有了真實的體會。第一天在台北機場和其他隊友相遇的時候,我有一種孤單感,有種自己不屬於這個隊伍的感覺,似乎走出了自己教會就失去與肢體相聯的感覺,神的話馬上出現了,「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作神的工不是憑感覺而是順著聖靈,我馬上看到自己的短淺和軟弱,在心裏向神認罪與禱告,求神讓聖靈來管理我接下來八天的心。

 

第一天的醫療在忙碌且沒有很多的事先計劃中渡過。為很多病患看診,然而我的心靈卻很空虛枯乾,耶穌當年的事工中不管是教訓人,或是醫病,最終的目的是傳福音。我問自己福音在那裏?難道我只是從加卅換到另一個地方去做醫療工作而已嗎?主要我在這裏做什麼?我把內心的掙扎與另一位護理姊妹Ma分享。

 

我們一起來到主的面前禱告,感謝主賜給我一個在靈裏一起共事的姊妹。我那「不屬於這個隊伍」的心,馬上被「肢體瞭解肢體疼痛」的心取代。再次我向主認罪,我看到人的事工常常被思緒及環境影響,但我們的神卻是永遠不變的,衪不受任何左右。在禱告中,我向主祈求讓祂的聖靈來充滿我,因為祂透過被聖靈充滿的虔誠人做工,因「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作我的見證(徒18)。」我也祈求神賜給我智慧如何在作醫療中把福音帶出來。主說「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就應當求那厚賜與衆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15)」

 

改變問診的方式及重心

 

第二天,藉著神的祝福,智慧及大能,我改變了問診的方式及重心,一個醫療人員很容易順著醫療本性來看病人,也很容易急著要看很多的病人,我放慢了我的腳步,我情願少量一個血壓,但不願放掉任何一個解救靈魂的機會,我不再問:「你有沒有高血壓?糖尿病」了,我和病人談他(她)的生活。

 

不僅是談身體上的問題也談生活中的問題一個女士有長年未得醫治的皮膚病,讓她一直不能有個好睡眠,她的毋親已信主了,她也知道耶穌基督,但生活忙一直沒信主。我告訴她:「當醫生今天為妳的皮膚病及失眠開了藥,但如果你回到家卻不服用它,這個藥對你也就沒有任何的幫助,你是否知道它是良藥?但除非妳肯吃下去,妳跟耶穌的關係也是一樣,光是知道衪,卻沒接受祂,衪是不會在妳生活及生命中做改變的。」我問她是否希望生活有所改變?她說:「是的。」她問我:「信耶穌很難嗎?要如何信。」我告訴她:「只要心裏相信、口裏承認,就可以成為耶穌的愛子。」我問她:「是否願意坦誠來看看她生命中有些什麼過犯?」她很願意地和我分享了,最後她和我做了認罪禱告,接受了基督成了她生命中的救主。離開前她問:「我還需要去拿藥嗎?」我們彼此看著對方微笑,她就離開了。

 

感謝主,衪讓我體會到,只要我跟從祂的帶領,如何成為一個得人的漁夫,則完全是衪的工作,靠著祂,一個姊妹進入了祂的門。讚美主!

 

我很關心你,也很擔心你

 

一個22人的大隊是很容易引起地方上的關注,對於來看診的病人,妳無法知道他們的生活及工作背景。當有一位先生來到我的問診桌前時,他旁邊跟了2位隨從,他一坐下後,我便聞到一股濃濃的煙味,並帶著無所謂且不屑的態度。神在此時告訴我不要論斷人,我開始從量血壓中來找話題和他談,他的血壓竟然高達200多,而他竟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從高血壓中,我談到他的飲食作息及工作壓力,他也告訴我他是政府要員,為了應酬,他每天抽很多的煙、喝很多酒,更沒有很多時間與家人相處。撒旦此時侵入了我告訴我不能向他傳福音,因為他敏感的工作背景及任務。但神的能力戰勝了撤旦,神也同時對我説,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要順著聖靈而行。我語重心長地看著他的眼睛,對他說:「我很關心你,也很擔心你」他原先不屑的眼光從不看著我,竟開始轉用一種很疑惑的眼光看我,似乎在說:「你又不認識我,為何關心我?」我再一次告訴他:「是的,我擔心你,因為我心中對你有個關愛。」我告訴他:「人的生命之短暫,很多時候,為世間的纏累捆挷,可能在一瞬間你就失去了生命。你的妻子因此而失去了先生,你的孩子也失去了爸爸,想想看你的家人若失去了你的那種傷痛。」當我說到這裏時,見到他的眼光中有了淚水,臉也顯得柔和謙卑,我又告訴他:「有另一種生命是永恆的,但你要去追求它,不要躲避它,不要讓你無盡的世俗生活吞噬了。」他很專心地聽我描述永恆的意義,我勸他戒煙酒,他説不容易。我說:「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無法克服的弊端,我也有。但我生命中有一個超過我,超過宇宙的大能力,靠著衪,我征服很多自己無法克服的困境。」我並告訴他也可以得到這個力量----如果他願意。我告訴他:「因為這個力量讓我今天在這裏有機會認識他,關愛他。」他語重心長地帶著感恩的心謝謝我,我雖然感到很遺憾地無法進一步帶著他禱告,…,但我知道,神的話已經進入了他的心,也軟化了他!

 

音樂可以療傷

 

義診最後一天,有一個剛信主一年多的姊姊帶著她32歲的弟弟來內科看診,姊姊第一句話便問我們是否有心理諮詢師,我和Mary 正忙得焦頭爛額的問診,病人到處都是,感謝Mary 跟 Shane took over 我的病人,所以我可以作諮詢的工作,我正在想去那兒找一個安靜的地方來幫助他,此時,「神的殿」馬上進入我的心,我帶了他們到了大堂---一個唯一沒有診療的地方,在那兒有幾位姊妹在唱詩歌,我心裏想到「音樂可以療傷」這句話。姊姊開始哭訴著說弟弟因為沒考上理想的大學,已經得了10多年的憂鬱症,天天躲在房裏不出門,我看了他,對他說:「小兄弟,你聽過耶穌嗎?」他說聽過。我説:「你知道他很愛你嗎?」他看著我沒説什麼。我説:「因為耶穌很愛你,所以他今天派我來這裏告訴你,不管你是貧窮或富有,有沒有上好的大學,長得如何,是否做錯事,他都愛你,而且衪的愛是愛你愛到底。」他開始眼眶紅起來了,我問他是否我可以唱首歌給他聽?他點頭。我向唱詩姊妹要了二本詩歌本,給了他一本,我開始對他晿「耶穌愛你」。

 

當歌曲唱到:~耶穌祂能救你脫離,脫離罪惡權勢,帶你進入,進入光明國度,哦!耶穌愛你,祂能救你,耶穌永遠愛你~此時的他已滿瞼淚水的說:「耶穌救我。」我擁抱了他,告訴他:「是的,耶穌今天要救你脫離你過去黑暗的生活。從今以後你可以選擇過一個新生活,踏出那黑暗的臥室。上不上好的大學不是永恆的一件事,生活在光明中才是永恆的。」我也向他説他要先和耶穌建立一個父子關係,他的呼求父神才聽得到。他便跟著我做了決志禱告。在禱告中,他看到自己因為顧念世人的眼光,躲在黑暗中,而阻礙了他過光明的生活,他認了罪也接受了基督。我再次告訴他,今天因為神的愛讓我在這裏把神的愛與他分享,有一天他活在神的愛及光中,他也可以做同樣的事,就是把神的愛給他人。他的臉顯出了微笑。似乎在説:「我沒上好大學,但我可以給人神的愛。」我最後將這首「耶穌愛你」的詩歌錄在他的手機中。我告訴他:「當情緒低潮時拿出來聽,記得耶穌永遠愛你,不論你是誰。」在大堂的姊妹們都來向他及姊姊道喜。我也請當地傳道人及詩班姊妹繼續跟進。

 

在我即將踏上我們要離開的車子時,這位弟兄一手拿著手機聽著詩歌,一手拿著聖經,微笑地對我說:「耶穌愛我,我好像比較喜樂了」我也微笑地對他說:「是的,耶穌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