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宗醫師


2011青海  
午夜到達西寧後,第二天在紅十字會醫院參訪,下午開始整備牙科的醫療器材,空壓機、高速鑽牙機等一切裝配妥當,但超音波洗牙機卻掛點了,大概是空運過程摔壞了。怎麼辦?大家束手無策。從小喜歡拆修機器的個性,驅使我想修好它。打開機器外殼,依然找不出所以然,卻有一位同工突然發現主機板上面有個線圈接頭鬆動,猜想或許就是它造成斷電。大陸的電壓是220伏特,我平常在台灣就對觸電非常恐懼,做好各種絕緣措施後,喝退眾人,用金屬探針當作臨時接頭。忐忑不安的通電後果然運轉了,全場歡呼哈利路亞,請來醫院的電工師傅焊接新的接頭,總算可以正常運作了。感謝主從小讓我接觸機器維修,就如以斯帖記第四章14節末底改對以斯帖王后說的 :「焉知你得了這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感謝主,給我修理機器的恩賜,讓我可以在青藏高原上與主同工。



2011青海  2011青海  


醫療事工的最後一天在祁連山下的祁連縣立人民醫院內,有一件事讓我更領受到主與我同在、同工。當天下午有一位四十多歲身材高大的女病患,她的上顎智齒殘根需要拔除,經過半小時的奮鬥,該殘根依然聞風不動、屹立不搖。眼看後面等待的病人塞了十多個,只好向病人宣告拔不出來放棄了。病人帶著不諒解的表情,不甘心的走出診間,我心中也一直向主求問:「主既徵召我千里迢迢到青藏高原來義診,必不會讓我在這裡留下瑕疵,有辱主名」。兩個小時過去了,就在看最後一位病人的時候,她又出現了!看到她出現,我既興奮又害怕;興奮的是我還有機會扳回一城,害怕的是萬一還是拔不出來,該如何收場?心中不住的禱告,有個聲音告訴我;「主必與你同工,為這次的青海義診劃下完美的句點」,心中有了平安,就信心滿滿的再開工了。但經過十五分鐘的奮鬥,牙根依然不動,心中一直禱告;「主啊!你一定要幫我!」這時突然有一位同工打開診療室的門,外面傳來「雲上太陽」的歌聲,心中一震,「主真的要行神蹟了,烏雲上面必有太陽,就要撥雲見日了!」外科鎚一敲,牙根突然翻轉九十度,真的動了,口中大叫「哈利路亞!感謝主!」接著哥帶著幾十個同工,在診間門口為我們獻唱「主是我的力量」,就在歌聲中,那個頑強的牙根被我夾出來了,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從牙科實習醫師開始,我就被同學冠以「拔牙王子」的封號,二十多年的臨床生涯,我自認擅長拔別人拔不出來的牙齒,可是,今天在萬有主的面前我完全謙卑了,因為前後奮鬥了將近一個小時,我自覺不可能拔得出來的殘根,卻因為主的介入,局勢完全翻轉了。在人不能,在 主沒有難成的事。感謝 主與我在青藏高原同工,哈利路亞,一切榮耀歸給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