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青海  
 

這趟九天青海之心的服事旅程,要感謝的有很多,知道這一切若不是神的愛和能力,我們沒有辦法完成,知道若不是一起出隊的同工們合一的服事,我們沒有辦法完成…


習傳道在出隊前三個月的每個禮拜都會與我們分享一段經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講到...民數記十三17~20 摩西派他們出去的時候,吩咐他們說:「從這裏向北走,到迦南地的南邊,然後進入山區。要看看那是怎樣的一個地方,有多少人住在那裏,居民是強是弱。看看那地方是好是壞,居民是住在不設防的營地或設防的城市。看看那裏的土壤是不是肥沃,有沒有樹木森林。你們要把那裏出產的子帶些回來。」

 

他提醒我們,雖然我們因為地區的關係不能在過程中講到很多關於上帝的事,但要記得我們在做的是一個探路、撒種的過程,藉著回到這裡我們分享我們所見,使更多地兄姐妹因看見那地方的需要得著激勵,使眼見更開闊,而不是只侷限在自己小小的生活圈中…

九天之中,來回搭了六趟飛機,加上將近二十小時的車程,每一步都是在出人意外的平安下走著…。其實一直到了出隊中後期才知道,我們去到的地方是個信奉藏傳佛教十分虔誠的地區,且因為曾有喇媽在五月向中國政府抗議甚至自焚,所以目前是個緊張的地區,很少有外面的人可以進到裡面,而這次是因為海之心是長期與「紅十字會」合作,當地對於這個醫療團的信任我們才有辦法進去的!聽到這些簡直有些不敢置信,除了神的大能誰能做到呢?心中只能感謝神帶領出出入入一切的平安…!
 

服事的前兩天是在當地的重點中學—同仁縣民族中學中帶當地的同學們進行活動。一直到了即將出隊前,才確定了我們要帶的”小朋友”是國中生和高中生,這個消息當然是十分令我緊張甚至不安,當下會有點懷疑我們準備的課程活動對他們來說是不是太幼稚了、會不會沒辦法吸引他們的注意力…等等問題?但當我看到進了教室的學生們臉上的表情,我知道 神告訴我:「這群孩子是我為你們預備的」,我看到一群國高中生,臉上的表情有著不同於台灣學生的神情,是靦腆、單純,他們身處在一個沒有電(必須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在操場上念書),廁所沒有門沒有自來水系統,環境狀況充滿沙塵,甚至就連學校借給我們最好的會議室地板上幾乎佈滿沙子,是一個接觸不到外來科技與資訊和先進設備的地方。但我看到他們的心,跟環境一樣是一個未受汙染的心靈,單純的信任在台上的人教給他們的東西,單純的因為高興而拍手,單純的全神貫注不為任何禮物或集點,甚至為了更看清楚節目而將身體前傾的模樣…這樣單純的神情真是深深的吸引我,也許讓我更加明白為什麼耶穌要說︰若不回轉像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因為在神國中的正是像小孩這樣的人。

 

整個活動包括:烏克麗麗教唱、魔術氣球表演、默劇表演、刷牙教學、繪本或生命故事。當中最令我們每一個團員震驚的活動是我們給他們一個 not a box 的創意發想活動,他們每個人用著聽不懂的藏文溝通,從一開始的沒想法到大家漸漸提出意見,到最後的完成,大約只有短短20分鐘,他們的作品超乎我們預期的充滿創意。另外,力克胡哲的故事每次的播放不僅激勵了我,當孩子們看到他真的沒有手腳時,目光閃爍甚至掩嘴不敢置信的神情,我相信也激勵了他們,其中一個學生甚至舉手分享說他也會感覺到沒自信,我相信他們確實get the message了!

 

下來的三天,我們則和醫療組與牙醫組到了當地的黃南州縣城醫院配搭進行服事,剛開始完全摸不著頭緒不知道能做什麼或要做該做什麼,看著醫生們各自開始準備,加上病人們等待看診的擁擠狀況,我們知道再擠進去幫忙也只是增加混亂。但感謝主很快的找到我們能做的事,在醫院的入口處,我們開始用烏克麗麗搭配歌聲、造型氣球來吸引民眾,替醫生們宣傳免費的義診。雖然看似不是第一線的醫療工作,但我相信神會使用我們每一個迎接病人的微笑、每一個用盡力氣綁的氣球、每一個音符來做我們意想不到的工作。


從一開始的準備期間,因為學期間的忙碌導致活動準備不夠周全而有嚴重的失落感,甚至會懷疑自己真的能在這次短宣貢獻什麼嗎?但是習傳到每個禮拜給我們的經文都再再的告訴我,神是看重我們的心,一個預備好願意為祂做的心!即使一路上都是忙碌、考試、加上許多波折,每個團員各自的困難:簽證問題、家人生病、自己的心態、與家人與朋友的關係,彷彿每樣困難都衝著這次短宣而來,但感謝這位愛我們的主,感謝這位聽禱告的主,帶領著我們度過這半年來每一個每一次準備的過程。

 

雅玲阿姨(冠學媽媽)一次的分享有提到,也許很多普通社團中辦營會也會有這樣因為一起共事而培養出的革命情感,那我們這樣的短宣與一般的社團有何不同呢?他提醒我們:「我們分享愛是因為我們領受了愛,而這樣的愛是出於神…」我因為這樣的愛,我們學習在服事中合一,學習在過成中互為肢體的關係,學習不只看重自己的感覺,這樣的學習真的使我們的生命更像祂!

 

回程時仔細想了想,這樣特別的團隊組合不會再有第二次了,其中很多的團員都要離開高雄了,經過半年多的同工難免有些不捨…。但我又想到,因著擁有同樣感動而分散的人,是不是也許會讓更多人聽見這一次的短宣而得到激勵,期盼這樣的分散也成為神的工作!


這一路上大大開了我的眼界,不僅是看到神創造的大山大水,看到黃河上游美如鏡面的源頭,還有占地2/3台灣的青海湖之外,更看到中國的需要,看到中國那樣一大塊土地上的人們,他們渴望來自台灣的醫療資源,渴望物質上的東西來滿足他們的貧乏…然而他們的心呢?知道我們的神不是只是在台灣的神,更加明白祂是掌管一切的神…感謝上帝在我有氣息的時候,帶領我效法耶穌的樣式,走遍各城各鄉,看見更多有需要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