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夥伴們!平安!
 
接下來我們將會循著義診出團的先後順序,為您介紹各團的簡介及歷屆心得見證和相片,讓您可以在出團之前多了解各團,並為各團來守望禱告:首先登場的就是6/25即將出團的青海之心義診隊~~

緣起
 
2006年8月中旬,蘇振泰一家3人, 和雷 永歆 醫師及另兩位學生志工,配搭香港基督徒牙醫團契一行5人,應邀前往西寧兒童福利院作探勘性的義診服務之後所作的反思:為著一個專業服務團隊的責任-----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我們的焦點單單放在這群殘疾孤兒的需要上,從我們愛的動機,及牙醫專業的考量,對這種孩子以我們這種義診方式只能應急,亡羊捕牢,能協助兒童福利院建構一個完整的口腔照護模式才是重點。但玆事體大。因此在去年底本團內部即開始溝通,並徵召了台灣目前在這方面的精英,兼具專業及實務經驗,在二月底本團對福利院正式提出一符合國際規格的口腔照護計劃(WHO認定的標準程序)3/14西寧院方正式答覆願全力配合。因此便促成此企劃案。自2007年至今已連續5年前往服事。

起初目標

 
效法基督耶穌對弱勢族群的關懷服務,透過兒童福利院口腔醫療保健計畫的執行與院童心靈層面的服事以及周邊偏遠山區的義診和衛教,表達對生命的熱愛和尊重。期待在西寧做出成果之後,能在中國境內起指標作用,跟更多照顧殘疾兒童的機構分享。讓愛無限延伸!

 
今年目標

 

1.   效法基督耶穌對弱勢族群全人的關懷服務,透過心靈成長及品格教育、健康促進宣導及關懷義診,分享及促進健康生活、美麗人生。

2.   與當地机構配搭服事,堅固並成全其宣教事工。


今年行程


 2011.6.25()~7.3()(為期9) 
 6/25台北→西寧   6/26 團集會及設備器材整備
 6/27,28青海省石山乡中心学校關懷義診
 6/29~7/2祁连县城医院關懷義診/位於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它坐落在祁连山,青海与边境甘肃
 7/3回台

名詞解釋

哈達
拼音hă dá)是用長方形絹布製成的禮敬法器。大都為白色,象徵純潔的意思。傳統上,獻哈達,是藏傳佛教寺廟以及藏族人民的一種普遍而崇高的禮節。在現代藏族地區禮賓交往中,哈達已經是一種表示敬意的吉祥之物了。

獻哈達的要求

獻哈達時,獻者必須手捧哈達,將雙疊楞邊對著客人。對有名望的活佛獻哈達時,必須彎腰、低頭至90度,雙手捧哈達過頭頂,獻於活佛座前。 對長輩或一般活佛獻哈達,彎腰、低頭雙手捧哈達過頭頂。 對平輩,只要將哈達送到對方手中或手腕即可。對下輩或下屬,可以將哈達搭在肩上。 在回敬時,可以奉還一哈達或將原哈達回敬對方。

2010青海  


兒童福利院

兒童福利院專門收容的是殘智障被遺棄的兒童,分別有智力好但肢體癱患、急重的依輕重度分別照護,例如單親家庭有媽媽沒爸爸的一切按照正常家庭模式照顧,特教班、孩子的喂食都按各種程度分批餵食,按殘疾輕重度訓練手藝讓他們學習對自我的接納度,訓練感覺統和,所有訓練的老師需要耐性, 張世穎 醫師說:這裡的設備比台灣還要進步,但缺少訓練。

青海簡介  

                              尖扎兒童福利院

青海簡介  

                        2009年增建後的兒童康復中心 

 

[慈善醫院簡介】:青海省福利慈善醫院是由青海省民政廳,青海省慈善總會共同資助成立的青海省首家綜合性福利慈善醫院。醫院設有床位100張,開設內科、外科、婦科、兒科、中醫、藏醫、中西醫結合、藏西醫結合的各類科室20個。醫院專辦為全省特困人群、無主病人、流浪乞討人員及其他社會弱勢群體提供全面的醫療救助和康復診治等工作。目前,醫院起點低,設備簡陋,尚不能為全省的社會弱勢群提供應有的服務。目前新大樓正趕工中,一棟12層醫療大樓,一棟12層老人院及另一楝辦公大樓。預計年底啟用。


青海簡介     

慈善醫院特色:院長、護理長所有高層成員以藏族居多,以前病患以藏民居多約佔97%,現在也有其他人來看,藏藥來源來自寺廟,所以院長與高層和寺廟關係良好,醫院設有藏藥房,內還有賣壯陽藥,不可思議。 愛之家孤兒院是由三位從哈爾濱神學院畢業的神學生領養九位藏族小孩在此地生活,非常希望在音樂、語言方面素養的大學生在寒暑假過去幫助教導這些孩子語文和音樂,在財務上也需要有人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