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Denny / 方彥凱牙醫師 

 I have been serving the dental mission for over three years.  I don’t like to call what I do “STM”, short-term-mission, or “LTM”, long-term-mission.  If you must categorize what I do, then I shall call it “WaWa”, walk the walk for the Lord, giving Him the best of what I have, my skill and my profession.

我是一個第三代的基督徒。從小跟著父母親上教會但從來沒有想過做宣教的事工。  後來移民到了美國,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教會請來了一位宣教士,當他呼會衆誰願意出來為主做宣教,23歲剛進入牙科學院“嫩”的我是唯一站起來的。  當時,我和主說:“28歲我畢業後,我就出來侍奉”。  28歲到了,我沒有侍奉,30歲到了,沒有侍奉,35歲,還是沒有。  但是我和阿爸父的約定在我的腦海裏一直提醒我要不停地等待,不停地尋找。 終于在39歲的那年遇到了張典育牧師,他介紹了我臺灣的中華牙醫服務團。  從那時我才開始了醫療侍奉的天路歷程。  我相信,天父絕對不會在你沒有經濟能力或還不夠成熟的時候叫你出去宣教。  祂讓我等了十一年後才把機會顯現,才開始用我。
 

藏語“Ye Heig Ma He Ga” 中文的意思是 “耶穌愛你”。 我之所以爲什麽在當地有人氣是因為我是有備而來地!  在青海之心行程一個月之前,有一位剛從青海回美的宣教士來到我去的台福愛恩教會講道。  神預備了這位宣教士教我如何跟藏民溝通,如何以藏民的心態來向他們傳福音。過去幾次醫療宣教我都是動手不動口,但這次,神用了我的口大膽的與藏民和醫院裏的高知識份子分享了我的信仰與我的快樂!雖然我所做的只是一小部分,可能只有一位藏民學生對耶穌有好感,但我對芥菜種子的力量非常有信心。  “If you kill a person, you wiped out his future generation; however, if you change a person’s life, you might also change the world”每一次義診,我都會尋找一位 “super hero ”,一位爲主抛開一切榮華富貴完全爲主擺上的宣教士讓我來學習讓我來“inspire” 讚嘆。  也就是只動手不動口地完全配合當地的牧者。 但是這一次義診是完全的不一樣。  沒有當地的教會,沒有宣教士帶領著我們, 一切都自己來!


路加福音1040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要呼叫起來”。  我覺得我就是那石頭,在一個處處敏感的環境下,我出聲了,感謝主,那是一種充滿溫柔與Agape愛的話語。 我向一位藏族女同學分享了我的信仰後,她告訴我從來沒有人用心來與她交談,而我是第一個,她非常感動。  主啊,希望她就是你要找的羊。
 

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麽要花那麽多時間,精神和旅費去那麽遠的地方服務? 何不乾脆在美國努力工作賺錢然後直接奉獻給需要的宣教機構? 我的回答是,如果我不去,我怎能了解那邊的需要,我怎能了解那邊宣教的物資和人力的不足,我怎能知道我本以爲足夠的十一奉獻根本不夠!雖然在教會裏彼此相愛是好事,但務必也要在外面行出來,到其它國家關愛不同的人或是你不喜歡的人種,這是你我在愛的定義裏最大的考驗。  

2013青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