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卓瑞彬牙醫師

兩年前2014青海之心是我跌倒,經歷生死的起點,偉大的阿爸父神用這段時間讓我經歷衪的神奇救恩。對於文筆不好的我用禱告,求聖靈充滿,讓我能夠起筆來寫我這段奇妙恩典。

我出生就是VSD(心室中膈缺隕)的患者,聽父母說我小時候只要翻個身就會滿身滿頭大汗,去看醫生,醫生說心臟有破㓊,但只要多運動,長大就會密合起來。因此我小時候就在沒有父母限制的情況下,盡情的運動。初中,高中,大學踢了12年的足球校隊,班隊。大學畢業後也去當兵,想不到VSD患者也要去當兵,而我也沒有去申訴,就去小金門當110個月的牙醫官,也因為如此而讓我得到很多牙科方面的經驗。退伍後就和太太結婚,兩年後開業,在北斗開業11年,有了2個女兒。中間生活,工作有高山,有低谷,最終因為大女兒學校老師的問題而毅然決然的關掉診所,移民紐西蘭。剛到紐西蘭因為沒有任何親朋好友在那裡,因此就到基督城華人教會去聚會,也因此而認識一些朋友。隔年(2001)太太在復活節就先受洗,而我在聖誕節也受洗。我之所以會受洗是因為教會有牧師來演講有關用科學觀點看創造論,認為這世界天地萬物都是神所造的而不是進化來的,想不到這創造論卻對我有著很深的影響。上帝創造天地萬物,又依衪的形象造人,上帝對於每個人都有衪的計劃。受洗完隔年我就開始當空中飛人,台灣紐西蘭兩地飛,一年3~4次,到了2008年又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而舉家搬回台灣,回台後因為台中馬禮遜學校沒有位置,因此先到新竹住2年,大女兒就在新竹讀完國際學校後考上UCLA,而這時台中美國學校通知有位置給小女兒,因此舉家搬回台中,小女兒就在台中讀完高中,考上英國UAL,現在在紐約SVA讀書。而我們夫妻兩就開始上班,先在新竹,然後回台中後就到彰化上班。

2O14是讓我生命翻轉的一年,因為我的不順服,神就用一連串的事件來讓我見証衪的榮耀。當年我報名了青海之心,我與大家一起到西寧、尖扎、門源義診。一切都很順利而我也很高興能參與其中。

然而回台後,我的身體就慢慢出狀況,先是血壓一直高,又一直覺得心臟不舒服,中間還有一次在上班途中因為心臟不舒服而自行開車去掛急診。後來找我們家庭小組的台中榮總家庭醫學科醫師看病,她驚訝於我是VSD患者卻長得很高大強壯,而不是典型的瘦弱,心臟也沒有擴大。她說: " Amazing!真是神的恩典!" 她也診斷出我有膽結石及息肉在膽囊內。心臟的問題她就介紹我到心臟科去,心臟科醫師又幫我介紹到小兒心臟科找傅雲慶醫師,他是治療VSD的權威,他說可以用心導管到心臟的破洞處用occluder(像一支雨傘)把它補起來。而我覺得不用開胸就能治好這54年的先天性心臟病真是太好了! 就欣然接受,約了時間準備做心導管手術。手術當天,進心導管室前,傅醫師為我禱告,太太和教會的人也都在旁禱告。進心導管室後手術也順利進行,完後住院一天就出院了。因為傅醫師說生活一切正常即可,因此我休息了一天就又上班去了。到了中午午餐時突然間有暈眩的感覺。而我看到眼前事物由下往上逐漸被一片亮光所取代。有點像電視畫面沒有訊號,由下往上,畫面逐漸消失到了最頂端時,畫面又回來(事後想這應該是瞳孔擴大所看到的影像吧!)到了下午上班時在看診中突然間暈倒又醒來,嚇壞了我的助理,於是就趕快叫我去休息,在休息室又發作2次,覺得不行,太太就說要趕快聯絡傅醫師,因為他已經要下班了,聯絡好後就由太太載我飛奔台中榮總,馬上住進小兒加護病房,住進去後,發作更頻繁,心跳不規律,心臟也常罷工不跳,最長甚至停了9.4秒。傅醫師當下決定先放體外心跳節律器(pacemaker),於是就將我從PlCU往心導管室推,這是一條長長的走廊,躺在病床上,一直在禱告,也想說會不會看到天使來接我,在走這條走道時又發作4次,這條走廊讓我想起詩篇23"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到了心導管室,又一番折騰,終於把体外pacemaker裝好,推回PICU,心臟也終於能夠穩定跳動。感謝教會及家庭小組每天的禱告與探訪.也心疼太太,女兒的擔心。然而傅醫師並不想讓我裝永久的pacemaker,因此隔天晚上跟我說他明天要出國開會,今天要再用心導管進入心臟去調整occluder的位置。我心臟會停止跳動是因為occluder壓迫到心房、心室之間的傳導。他曾有將ocludder成功調整位置的病例,因此在他出國前一天晚上10點又推進心導管室,用心導管企圖把occluder的位置調整。由於是局部麻醉,因此我就聽到無數次心導管夾子磨擦到occluder時發出的咔咔沙沙聲音,也聽到心跳監視器嗶嗶嗶的聲音。傅醫師就這樣一直不斷嘗試去調整,到了隔天清晨1點多還是無法成功,就在絕望的想放棄的那一瞬間,突然我的心臟卻恢復正常跳動了!!! 在傅醫師傳給太太的line中寫到"手術失敗,病得醫治"喔!哈利路亞,讚美主!

親愛的阿爸天父,你是全能的神,創造的主,你創造天地萬物,也依你的形象造人,你創造了獨特的我,給了我54年豐富的恩典,也透過這次經歷生死交關來見証你的大能,透過傅醫師(也是基督徒)的手,讓我的病能得完全醫治,感謝主。

在那處跌倒,就從那處爬起。2014年是讓我跌倒的一年,休息2年後2016年再次報名青海之心,從這處重新站起。一起見證神的榮耀。

青海之心的團員們真的是非常榮幸能與你們在海拔接近4000公尺的玉樹一同服侍,擴張神國疆界,感到無比光榮。也非常感激玉樹團隊的服侍,吃的、住的、行的,都讓我們得到五星級的禮遇。

_DSC14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