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趙旭昇醫師
 
 

    今年初115日 至25日的柬埔寨義診是第五年,成員有來自北美地區及台灣多位醫務人員,其中三位是中華牙醫服務團牙醫師,與國際關懷協會同工共有25位人員出隊,再加上當地柬埔寨教會牧者同工10人。中華牙醫服務團提供牙科義診所需的各項器械儀器、設備;北美的醫生也帶來許多在美國所募得的藥品;此外還有金邊施哈努克紀念醫院的院長,更親自送來許多的藥品;當地一位基督徒女牙醫,也借我們很多器械,並帶著四位牙醫學生來擔任翻譯及牙科助理。各隊人馬從北美、台灣各地出發集合於柬埔寨的首都金邊,為磅針省不同團體舉辦義診,由柬埔寨駐廠的基督徒台商,邀請義診隊為其工廠員工進行義診,並舉行了福音佈道大會;今年度,柬埔寨教會傳道人熟識當地的小學校長,使得義診隊可以到學校為孩子們服務,有牙科衛教、兒童福音佈道等活動,義診隊今年義診人數高達2064人。


        義診隊不僅只是照顧居民的身體,同時更從心靈的需要進行「醫治」---為著他們的需要禱告,兼具了服務與福音的雙福意義。義診隊不再只是「蜻蜓點水式」地到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義診,而是以定期、定點的方式服務居民,並與當地教會配合,當義診隊離開之後,當地教會能夠持續關懷這些來就診的人們,讓義診成為持續性的關懷行動。


        柬埔寨已脫離了共產的暴政,在經濟、醫學等各方面,正是逐漸復甦發展中,許多外來的支援,不能僅有資金、財務、經濟等有形的物質資源,天國福音是一切發展的磐石,因為唯有福音才能讓一個國家朝著健康、富強的方向發展。我們期待能有更多醫務人員一起前進柬埔寨!我們也相信在神國的屬靈法則是:「當我們願意給出去時,我們自己便要同得福音的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