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龔慧儀醫師

  
 

印度海德拉巴是CCDS長年來每兩年定期前往的義診據點,主要是配搭台北國際教會的服事。台北國際教會所支持的DAS牧師出生在印度,本身是名孤兒,經門諾會的宣教士領養後,先後在英國與加拿大受到良好的教育,蒙受恩典後的DAS牧師對自己的祖國同胞有強烈的負擔,他在台北國際教會長期支持下回到印度開辦了孤兒院及學校,扶持了許多幼稚園至中等教育的學生、孤兒。並同時不停的在附近的鄉鎮建立教會,持續從事福音的使命。 
 
2010印度   
  

九年來,CCDS以義診加上衛教服務當地學童,孩子們的口腔衛生在近年得著很大的改善。此次5天的義診行程中,共有800人次來就診,與過去義診不同的是,這次義診廣開教會大門,讓周邊的民眾前來就診。800名就診中的200人,是義診隊抵達海德拉巴後第二日又另組了一個行動小組,由1位牙醫、1位醫科醫師加上同工等6人前往6小時車程之外的海邊小村。這個海邊小村曾在2004年遭到南亞大海嘯的侵襲,當年DAS牧師在海嘯過後,隨即前往該小村協助居民重建家園,DAS牧師更在當地建立一小教會,安慰受災居民的心靈。這次他們能前往為200多人的小村居民服務,感到無比感恩。
  

多年CCDS很期待能讓神的愛延伸到MALLEPALLY學校以外的觸角,然而DAS牧師明白這對於佔有大多數的印度教徒、回教徒的國家來說,是相當危險的行動,CCDS的成員更明白,他們是以長期配搭的角色,旨在協助DAS牧師與當地居民建立良好的關係、降低印度教徒與回教徒對基督徒的敵意。這次的義診隊能跨出校園,甚至遠至海邊小村,便是DAS牧師成功打開印度人民心防的成果。DAS牧師利用辦學,試圖融合各種宗教,許多信奉印度教、回教的學生、教職員等至今都能接受基督徒學校以聖經真理為校規的管理,是神的愛軟化了他們的心。
 

炸魚小販的婦人向義診隊隊員感謝時,義診隊回應說:「不用謝我們,因為耶穌愛你!」


CCDS與台北國際教會原以醫療義診配搭為主,然這幾年CCDS多次前往當地的服侍時,許多的團員更加瞭解DAS牧師在當地的事工,也看見了更多的需要,從早期的義診漸漸增加當地孤兒院的認養,甚至有對教會其他牧師的認領支持,雙方的合作更為密切。 
 
當我們抵達印度之時,深深體驗到當地傳福音工作的艱辛,許多被邪靈挾制的印度教徒和回教徒讓她明白當地的牧者實在是用生命來傳揚神,也就覺得自己短短數天的服事和他們相較起來,實在是微不足道。當看見當地寺廟的巨大猙獰偶像時,身心即產生了爭戰與不適的反應,甚至還立刻傳簡訊回台灣請求肢體們代禱,而自己也向神禱告,讓自己的眼目定睛在神身上、專心服事,才逐漸克服恐懼。但想到印度當地的教會和那些偶像相較之下,規模是如此微小,內心對印度人民受到偶像捆綁的憐憫之心油然而生,也更加由衷的敬佩當地的牧者。 
 

此次出隊前,接獲路加傳道會董倫賢牧師的Email分享---短宣十誡,其中第一誡:「當謹記短宣隊的首要功用是學習,而非提供幫助。」這次的服侍讓 龔 醫師對這項誡命有更深的體悟。特別是,她曾聽聞過醫科人員常因短期義診對罹患慢性病的居民實質幫助意義不大,認為慢性疾病是需要長期配合醫療診治,因此便放棄了義診隊的參與。然而我卻因此體悟到短期義診的更深層意義正是上述所言的第一誡:「當謹記短宣隊的首要功用是學習,而非提供幫助。」 

其實,當我們以「學習」的心態來看待我們的服侍時,就如同將主權交給上帝,祂所成就的美好果效,往往是超過所求所想的,我們甚至可能會因而受到激勵,對身為醫護人員的生命意義有更積極的體會,使靈命更成熟,同時對於神國度的擴展有更清楚的認知,因而對福音能更積極有熱心,這些都是參與義診十分寶貴的意義。因此在此呼籲大家:「醫務人員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假期,至少參與一次義診的行列,使我們的眼光及生命能有不同的體會,以至能更明白神賜我們這專業位份的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