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透過蘇醫師邀約,知道了有這青海義診團隊。
 

IMG_7620.JPG  

上帝的帶領奇妙真奇妙,自從一年半前罹患乳癌第二期,經過手術、化療、放療,身體漸漸恢復了生氣、頭髮也生長的濃黑、捲曲、茂密,正想要來安排一趟青藏鐵路之旅。但確知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旅途,需經過高海拔的青海及空氣稀薄的西藏,沒有萬全準備,我一定無法成行。

 

今年完成了大腸鏡篩檢,正心有所感的PO FB上,因為等這檢驗等了五年。因五年前,一向吃的清淡的爸爸,居然也會罹患大腸癌,前幾年又因姑姑罹患直腸癌病逝,知道家族遺傳的基因決不可無視它的存在。怎奈,五年前當下發生了一場車禍,在停紅綠燈時被轉彎失誤的計程車撞斷了右腳腓骨及脛骨。一向循環差的我,骨折處就發生在離腳踝1 / 3處,再生骨頭居然花了我8個月,比老人長得還要慢,這是一個考驗信心之旅的過程,當中看見自己的慌亂無法交託給上帝,用人的方法看盡中醫、吃盡藥水及藥丸;凡膠質及鈣質的維他命或食物都倒進我的腸胃,然而在一次發生血尿時,我終於明白,我的交託只用在專業醫師及藥品上,於是我放手,與跛腳及柺杖共處,心裡憂慮也消失了,心中也不再埋怨撞到我的計程車司機,我開始學習每天為一件事情來讚美。  


開始用讚美度過每一天,突然發現當年是春天下雨最少的一年。你可以想像拿著兩手柺杖,包包已換成土土的登山包,但一直未能解決下雨時傘該用哪隻手來拿?上帝祂知道我的難處,我發現上帝默默的做祂貼心的事;拿拐杖的八個月,我的手挽也因沉重的拐杖扭傷了;每天爬上四樓也讓我的另一隻腳膝蓋疼痛,但因為已經決定讚美及與拐杖共處,也就忍下來了,因為知道一切都是短暫的,比起瘸腿或小兒麻痺需一輩子不便,我算很幸運了,為著這幸運我讚美神。且沒有傷到腳踝,感謝主,因腳踝的後遺症很多。
 

一年半後,回台大將鋼條取出,還叫醫生給我鋼條留念耶,沒想到多年後的今天,學校同學因車禍,分享了我的經驗,讓我能成為她的安慰。

 

因有兩次手術的經驗,一直被我放縱的子宮腺肌症,終於輪到它去動手術了。一晃眼,等到手術一段時間,希望讓麻醉劑及止痛藥先代謝一下,再去做無痛大腸鏡,沒想到洗澡時摸到鎖骨下有一個瘤,切片出然居然是惡性的,只好繼續做乳癌手術及一系列的治療。


40歲前從來沒有因病住院,到了40歲時我生病了五年,讓我想到摩西40歲後在曠野40年,比起來算幸運的。於是我跟上帝要恩典,我不想再當病人了,我可以去照顧病人。沒想到青藏之旅加上跟上帝要去照顧病人的恩典,加起來就是這次的青海義診

蘇醫師剛邀我時,我有點遲疑,因怕自己無法承受高原稀薄的空氣,沒想到最關心我的先生及妹妹都舉雙手贊成,加上心想這個團體,醫生群這麼完備,即便發生甚麼事,隨側的醫師豈不更便利。

這次的青海義診,讓我重溫了當牙醫助理時的熱情;也在這個團體中看見每個伙伴盡心盡力的去溫暖每一個青海人及藏族人;更經歷了祂是不誤事的神。

伙伴們分三階段生病,首先是年輕伙子,第一天在烈日下搬完物品,隔天就有2-3人開始感冒,在當中看到一些媽媽們又是按摩、又是買土司的照料他們;接著年紀稍長的媽媽們也開始流鼻涕,我也在當中輕微發燒,足足躺了一天,在當中親身經歷被這些夥伴們貼心的問候及照顧;接著在回程的途中,發現醫師們開始拉肚子、喉嚨痛。看見伙伴中雖陸續有病痛,但卻幫補得剛剛好,體驗了一次上帝是不誤事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