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愛的地方就是最美的風景

結束9天的義診之行回到了原來的工作崗位想起這幾天的經歷感覺有點遙遠但在記憶中卻又那麼真實那是一個怎樣的國度? 讓從小衣食無缺的我難以想像大部分的病人病症都已經拖了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都沒有受到妥善的醫治若非醫療資源的缺乏他們可以少受一點身體的苦痛而大多來求診的多是老人家身為一名兒科醫師能做的實在有限只能盡己力及有限的藥品來減輕這些病痛當我難過於自己的有限卻從他們感謝的臉上發現我只是付出我的一點點 已經是這些病人的很多很多…

從小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走過很多國家之後有一天我站在堪稱最美的風景前心裡卻覺得極度失落空虛我不知道我在追求什麼甚至該往哪裡去?之後嚐試不斷在個人成就跟別人的掌聲中找自己的價值而這些始終沒辦法填滿心裡的缺口當我追求這世界的東西只能得到短暫的快樂更何況追求不到的活著變得只像是一種 "存在" 沒有意義之後有人向我推薦了路加海外醫療團我想著不如為別人盡一點心力

儘管隻身報名參加有點不安但在幾天的相處後似乎是多慮了因著大家有一樣的目標讓我們很快的凝聚起來謝謝蘇醫師給我機會參加青海之心謝謝整個團隊的同工雖然路途比不上我看過的景色但看到大家彼此關懷彼此分工合作看到這個世界的角落仍然有人惦記著』。看到當地人民的笑容這就是我看過最美的風景

這次的旅程帶給我的是滿滿的心靈滿足曾經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跟定位如今能發現自己小小的能力可以帶給別人祝福是多麼令人雀躍同時我也還在努力認識這位上帝跟祂的愛

 最後我還是要說一句常從義診回來的人聽到的:『我獲得的遠超過我所付出的』!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5心得
    全站熱搜

    CCDS中華牙醫服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